2007年9月1日星期六

教师节

对,今天是教师节。

昨天,学校办了一场盛大的庆祝会。好玩。不过,美中不足的是,学生还是挨骂了,让人感到难过。真不知道是学生出了问题,还是老师出了问题。希望,希望……儿童节学生不会被骂。上天保佑哦。

昨天,收到了很多礼物。大大小小的,有实用的红笔、白板笔、迷你计算机等,有写满感恩的小卡片,有能吃的如巧克力、蛋糕、苹果等,有让我想起你们的小小、大大、硬邦邦、软绵绵的装饰品,甚至有能挂衣服的衣架。不过无论是什么,我……呵呵是高兴的,骄傲的,满足的。因为,教师节嘛,哪个老师不想受到礼物。如果哪个老师说:“不用送礼物,只要你们听话就好”,大概就和女人在情人节对男人说:“只要你爱我就好,礼物不重要”一样 —— 口不对心。我是坦白的,我喜欢受到同学送的礼物。因为这证明他们喜欢我,喜欢我就喜欢上我的课,喜欢上我的课就会专心听课,会专心听课成绩就会进步,这样比单纯的“听话”有意义。不过,当然,礼物不需要贵重,所谓“礼轻情义重”。

今天,没教书,也没做任何和教书有关的工作。专心陪儿子。一为上个星期没好好陪他弥补过失;二为了接下来忙碌的日子而“预支”时间给他。

好了……不写了。要去喂他吃饭了。

你们……好好享受着一个星期的假期哦。

没有评论: